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传忠语文工作室

轻帆疾风

 
 
 

日志

 
 

人物作文素材专题:奥巴马对阿姆斯特朗逝世深表悲痛  

2012-08-26 09:54:11|  分类: 高考范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备受争议的鈥湹窃率录鈥(人类首位登月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去世)

人物作文素材专题:奥巴马对阿姆斯特朗逝世深表悲痛

[日期:2012-08-26]

来源: 作者:

[字体: ]

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登上月球的宇航员阿姆斯特朗25日逝世,享年82岁。美国总统奥巴马对阿姆斯特朗逝世深表悲痛,并赞扬阿姆斯特朗是美国最伟大英雄之一,又指登月的创举永远不会被人忘记。

为人类探索宇宙迈出一大步的宇航员阿姆斯特朗走完人生最后一步;阿姆斯特朗在本月7日,也就是他生日之后两天,接受心脏搭桥手术,治疗冠状动脉栓塞。他的家人发表声明指,阿姆斯特朗在手术后,出现并发症而逝世,但没有透露辞世地点。

-

阿姆斯特朗19308月在俄亥俄州出世,自小已经对飞行感到兴趣,年仅16岁已经考获飞行员执照。在朝鲜战争期间,阿姆斯特朗执行过78次飞行战斗任务,1962年加入美国宇航局的宇航员计划。

阿姆斯特朗在1969720,担任美国阿波罗11登月计划指挥官,并成为人类踏足月球的第一人。阿姆斯特朗在荒凉的月球表面,留下著名的脚印,并和另一位宇航员奥尔德林在月球表面行走了接近三小时。

登月创举,是阿姆斯特朗最后的太空之旅;他之后在宇航局担任研究工作,并在辛辛那堤大学任教。

2009年,阿姆斯特朗和另外两名阿波罗11号宇航员奥尔德林及柯林斯,在白宫会见总统奥巴马。奥巴马赞扬他们是真正的美国英雄。

不过,阿姆斯特朗一直不觉得自己是英雄,成功登月,只是完成自己的工作。他的家人表示,人们可以在夜色清澄之时,望向月亮,然后眨一眨眼,这就是对阿姆斯特朗、表达敬意和怀念的最佳方法。

·                                  

人物作文素材专题:登月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

[日期:2012-08-26]

来源: 作者:

[字体: ]

-

1969720阿波罗—11”号飞船承担了首次载人登月任务。为这次飞行任务的完成,从50名现役航天员中挑选了三名最棒的航天员。他们是尼尔·阿姆斯特朗、艾得温·艾尔德林和迈克尔·柯林斯。阿姆斯特朗担任飞行指挥。1969720,阿姆斯特朗和艾尔德林乘坐阿波罗11登上月球,实现了人类历史上伟大的一步。

  尼尔·阿姆斯特朗,阿波罗11的指挥官兼驾驶,于19697月登上月球表面,成为在地球之外的天体上活动的第一人。他的月球之行,是人类历史上最重大的事件之一,对此他曾说过一句名言:这是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他返回地球的时候,成为了一位世界英雄,以至于30年后的今天,他的名字还为全世界人们所熟知。为纪念他的成就,他登陆地点附近的一个月球环形山被命名为阿姆斯壮。

  193085,尼尔·阿姆斯特朗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的瓦帕科内塔。他6岁时首次乘坐飞机,青少年时代上过飞行课。在他还不能合法开车的年纪,他就取得了飞行执照。1947年,他进入印第安那州拉斐特的普度大学,学习航空工程并成为海军后备飞行军官。1950年,他在韩国进行了78次战斗任务飞行,被击落一次,三次获得空军勋章。

  1955年,他加入太空总署,作为一名非军职的高速试飞员(他是驾驶X—15尖端研究飞机飞行的12人之一,这种飞机能以超音速飞行并达到很高的高度。12名飞行员当中有8位,包括阿姆斯特朗,飞过了80公里(50英里)的高度,一度被认为是未来宇航员所必备的业绩)。1962917,他获选为第二批的九名受训的宇航员之一,他也是第一位非军职的宇航员。3年后,阿姆斯特朗成为双子星5任务的预备正驾驶。

  1966316,阿姆斯特朗作为双子星8的正驾驶,进行了首次太空飞行。这次飞行历时10小时4126秒,包括首次与另一架宇宙飞船在轨道自动导航的阿金那目标火箭对接。他成功地使阿金那火箭与他的宇宙飞船分离并坠入太平洋,这是美国宇宙飞船首次紧急着陆。在这一年的后期,他成为双子星11的预备正驾驶。

  1968年,阿波罗8预备正驾驶。1969716,阿姆斯特朗成为阿波罗11指挥官。他与年轻的宇航员迈克尔·柯林斯和艾尔德林一起进行登月月球飞行。到达月球后,柯林斯停留在轨道上,阿姆斯特朗乘小鹰号月球着陆器登上月球表面,避开月球冰砾,在宁静海平稳着陆。阿姆斯特朗和艾尔德林在月球表面进行了2小时30分钟的活动,进行科学实验,采集岩石和土壤样品,留下进行实验的科学设备与纪念其着陆的徽章。他们于721离开月球,724返回地球。

  1970年,阿姆斯特朗被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授予航空工程硕士学位,出版《首次登上月球》一书。7月出任太空总署航空学协会副会长。1971年,在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大学工作,任航空工程学教授。1979年,离开辛辛那提大学。1985年,在国家太空委员会工作。 (新华)

  艾尔德林

  艾尔德林的父亲就是一位肯冒险的飞行员。他认识飞机之父莱特兄弟中的一个,跟美国火箭之父哥达德学习过。艾尔德林受父亲职业的影响,西点军校毕业后成了一名战斗机驾驶员。后来,他又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航空博士学位。

  据说,他是美国航天员中最有科学头脑的一个并被视为登月飞行的最佳人选。

  迈克尔·柯林斯

  迈克尔·柯林斯出生于罗马,毕业于一所陆军大学。他的父亲是一位驻外使馆的将军。与艾尔德林不同,柯林斯生性活泼,举止潇洒,充满热情,凡事看得开,尽情享乐人生,是一个绝无城府、并不把自己看得太认真的人。在这次亘古第一遭的登月活动中,他的任务是留在绕月球轨道运行的指挥舱内。他甘当配角,让阿姆斯特朗和艾尔德林去亲身登月,创造轰动全球、留芳百世的历史。

 

人物作文素材专题: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登了月球毁了家庭

[日期:2012-08-26]

来源: 作者:

[字体: ]

 关于旅行

  我连月球都去过了,地球上还有什么地方吸引我呢?

  关于家庭

  我们的婚姻,就像一次失败的飞行,无声地崩溃了……如果可能,我还要说,我爱妻子。我很抱歉,我们的婚姻,成为我成功的最大代价。

-

  18日,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将登月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当年从月球上带回地球的一块岩石赠予他本人,作为他获得的探险大使奖奖品的一部分。不过,阿姆斯特朗随即决定,把它转赠给美国辛辛那提博物馆中心,让它在博物馆永久展出。

  19697月,美国阿波罗11飞船将两名宇航员送上月球,阿姆斯特朗第一个走下舷梯,随即发表了那段著名的讲话:这对个人来说只是一小步,但对人类来说却是一次巨大的飞跃。不过,阿姆斯特朗这个人类历史上的登月第一人也为盛名所累。因为登月,他失去了很多,朋友、同事看他的眼光变了,他没有时间陪伴家人,相偕走过38年的妻子也在1994年与他离婚。

  时至今日,阿姆斯特朗仍然是地球上最著名的人之一。不过,现在的美国人除了还记得他的名字之外,似乎已忘记这位曾经的美国英雄。因为阿姆斯特朗向来对自己的私生活保密得很严,多年来始终避开媒体,以神秘而著称,最近才开始稍稍复出在公众视线中,推出个人传记《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的生活》,并接受了美国哥伦比亚公司(CBS)《60分钟》节目的采访。

  本报综合报道1962917,阿姆斯特朗被选拔为第二批的9名受训的宇航员之一,同时他也是第一位非军职的宇航员。1966年,他担任双子星8的指令长,执行了第一次太空任务,当时太空舱曾一度失去控制,他差点命丧太空,不过最后还是成功地完成了航天器对接的任务。

  2年后,阿姆斯特朗在模拟执行一个登月飞行器任务时,从30高的地方坠地,如果在实操中出现这样的状况,他必死无疑。在这次失败后,阿姆斯特朗回到办公室从事了一段时间的文职工作。不过,最后38岁的阿姆斯特朗还是脱颖而出,成为阿波罗11号的指令长,于1969716乘坐阿波罗11号飞向月球。阿姆斯特朗至今仍清楚记得阿波罗11号发射时那股强有力的冲劲:感觉就像坐在一列行驶在劣质铁轨上的列车里,不住地摇晃,非常嘈杂。

  美国总统肯尼迪1961年提出要将宇航员送上月球并安全返回,为了这个登月计划,美国花费了240亿美元、40万人力。阿姆斯特朗说,当时自己和另外两名同僚迈克尔·科林斯、巴兹·奥尔德林承载了整个国家的希望。我们希望做到最好,希望不犯任何错误。

  4天后,阿姆斯特朗与巴兹·奥尔德林控制着登月舱尝试登陆月球。不过,登月舱的自动系统差点要了他俩的命。我们的自动驾驶仪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巨大的环形山,大约有足球场那么大,山坡陡峭,还布满了汽车大小的巨石,那里并不是我预期的登陆点。阿姆斯特朗当机立断地关闭了自动驾驶系统,手动控制登月舱绕到一处比较安全的地点登陆,但是这个过程让他们耗费了宝贵的燃料。

  当时,全球有近10亿人通过电视观看了他们的登月过程。在等待之后,他们听到了那句至今仍非常著名的一句话:休斯敦,这里是静海基地。着陆成功。就这样,阿姆斯特朗跨出号登月舱,将左脚踏到月球表面上,留下那著名的脚印,成为人类历史上登陆月球第一人。

  当初并非选择我作为第一个(踏上月球的人)。我当时只是被选拔出来担任飞行指令长,是特殊情况让我成了登月的第一人,并不是事先人为安排好的。阿姆斯特朗后来说。

  在月球表面,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呆了不到一天的时间,测试月球引力、完成一系列试验等,但这已足以让他们成为地球上的超级明星。为纪念他的成就,他登陆地点附近的一座月球环形山还被命名为阿姆斯特朗。 名气:不能承受之重

  本报综合报道返回地球后,随之而来的是种种摆脱不了的名誉和光环。可是,阿姆斯特朗对自己的成名并没有心理准备,认为成名是个负担,渐渐无法应付和承受。让他感触最深的是,周围的朋友和同事们对待他的方式与过去截然不同了。

  渐渐地,阿姆斯特朗变得越来越孤僻。他两岁的女儿死于脑瘤,最初似乎并未影响阿姆斯特朗太多,可渐渐地,后遗症显露出来,这位父亲会看着女儿过去的照片发呆。

  不久之后,阿姆斯特朗出任太空总署航空学协会副会长。接着,为了彻底从公众目光中隐退,阿姆斯特朗在1971年从美国宇航局退休,到辛辛那提大学航空工程学院担任教授至1979年。阿姆斯特朗在后来甚至还在一个偏僻的乡下买了一个杂草丛生的农庄,开始了自己的半隐居生活。他感慨地说道:到底要花多少时间,别人才不将我当作一名宇航员看待?

  曾经有人建议阿姆斯特朗多出去走走,到各地散散心,可这个倔强的美国人只说了这样一句话就堵住了所有人的嘴:我连月球都去过了,地球上还有什么地方吸引我呢?

  由于工作需要,阿姆斯特朗很忙而且需要经常出差,为此根本没有太多时间陪伴家人,两个儿子的成长和教育过程他很少参与。从月球返回之后,他的生活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妻子珍妮特渐渐厌倦了这样的日子。1989年年底,珍妮特在餐桌上留了一张纸条给他,提出离婚的要求。1994年,阿姆斯特朗与共同生活了38年的妻子珍妮特正式离婚。阿姆斯特朗回忆当时的场景,唏嘘不已:我想挽留她,可在当时那样的情景中,我能说什么呢?我们的婚姻,就像一次失败的飞行,无声地崩溃了……如果可能,我还要说,我爱妻子。我很抱歉,我们的婚姻,成为我成功的最大代价。

  几年前,阿姆斯特朗再婚了。垂暮之年的他更愿意生活在现在,还经常驾驶滑翔机过把飞行瘾。

  童年已热爱飞行

  16岁获飞行执照

  本报综合报道事实上,阿姆斯特朗从童年开始就热爱飞行。193085,阿姆斯特朗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的瓦帕科内塔。他6岁时首次乘坐在当时非常罕见的飞机。16岁时,还没有达到法定许可驾驶汽车年龄的他,就已经拿到了飞行员执照。

  1947年,他进入印第安纳州拉斐特的普度大学,学习航空工程并成为海军后备飞行军官。21岁的时候,阿姆斯特朗在韩国进行了78次战斗任务飞行,被击落一次,三次获得空军勋章。

  取得宇航员必备业绩

  1955年,他加入太空总署,成为一名非军职的高速试飞员。他曾在多种飞行器上执行超过900架次的飞行任务。作为一名试飞员,阿姆斯特朗执行过X-15尖端研究飞机的飞行测试项目,驾驶飞机以4000英里的时速掠过大气层边缘。这种飞机能以超音速飞行并达到很高的高度,驾驶这种飞机飞过80公里的高度,一度被认为是未来宇航员所必备的业绩。

  1962年,阿姆斯特朗家里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他2岁的女儿卡伦死于脑癌。这对阿姆斯特朗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甚至一度影响到他的工作。不过他很快就恢复了工作,因为在他看来,在那种情况下最好的办法就是工作,尽我所能让一切跟平时一样,而不是使我在做的有用的事受到干扰 (彭玉磊)

·                                  

人物作文素材专题:阿姆斯特朗:被登月改变的一生

[日期:2012-08-26]

来源: 作者:

[字体: ]

-

出色的飞行员:朝鲜战争捡回一条命
  1949126,阿姆斯特朗被征召入伍,担任海军飞行员。1951年朝鲜战争期间,阿姆斯特朗被派到朝鲜金策进行侦查任务。五天后他的飞机被击中,但他最终还是飞回了本方区域。由于飞机机翼损伤过重,阿姆斯特朗不得不弹射逃生。他的飞机,125122F9F-2下落不明。阿姆斯特朗在朝鲜一共执行了七十八次任务,飞行时间达到121小时,其中超过三分之一是在19521月。
  阿姆斯特朗1952823离开了海军,在海军预备队担任上尉,在19601020离开了预备队。阿姆斯特朗前后飞七次X-15,驾驶X-15-3达到了约63000的高度,驾驶X-15-1达到了5.74马赫的速度(6,615千米/小时)。离开飞行研究中心时,他已飞过超过五十个机型,飞行时间达到了2450小时。
曾几度欲死亡擦肩而过
  1962917,阿姆斯特朗被选拔为第二批的9名受训的宇航员之一,同时他也是第一位非军职的宇航员。1966年,他担任双子星8的指令长,执行了第一次太空任务,当时太空舱曾一度失去控制,他差点命丧太空,不过最后还是成功地完成了航天器对接的任务。2年后,阿姆斯特朗在模拟执行一个登月飞行器任务时,从30高的地方坠地,如果在实操中出现这样的状况,他必死无疑。
登月让阿姆斯特朗名声鹊起,成为航天英雄
  19697月,美国阿波罗11飞船将三名宇航员送上月球,阿姆斯特朗第一个走下舷梯,随即发表了那段著名的讲话:这对个人来说只是一小步,但对人类来说却是一次巨大的飞跃。阿姆斯特朗一跃成为美国乃至世界的航天英雄。
被名声所累:别再将我当作一名宇航员看待
  阿姆斯特朗对自己的成名并没有心理准备,认为成名是个负担,渐渐无法应付和承受。让他感触最深的是,周围的朋友和同事们对待他的方式与过去截然不同了。渐渐地,阿姆斯特朗变得越来越孤僻。后来甚至还在一个偏僻的乡下买了一个杂草丛生的农庄,开始了自己的半隐居生活。他感慨地说道:到底要花多少时间,别人才不将我当作一名宇航员看待?曾经有人建议阿姆斯特朗多出去走走,到各地散散心,可这个倔强的美国人只说了这样一句话就堵住了所有人的嘴:我连月球都去过了,地球上还有什么地方吸引我呢?
登上了月球,却毁了家庭
  由于工作需要,阿姆斯特朗很忙而且需要经常出差,为此根本没有太多时间陪伴家人,两个儿子的成长和教育过程他很少参与。从月球返回之后,他的生活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妻子珍妮特渐渐厌倦了这样的日子。1989年年底,珍妮特在餐桌上留了一张纸条给他,提出离婚的要求。1994年,阿姆斯特朗与共同生活了38年的妻子珍妮特正式离婚。阿姆斯特朗回忆当时的场景,唏嘘不已:我想挽留她,可在当时那样的情景中,我能说什么呢?我们的婚姻,就像一次失败的飞行,无声地崩溃了……如果可能,我还要说,我爱妻子。我很抱歉,我们的婚姻,成为我成功的最大代价。

人物作文素材专题:阿姆斯特朗登月时 白宫曾准备好登月悼词

[日期:2012-08-26]

来源: 作者:

[字体: ]

新快报讯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等媒体19日报道,1969720,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从阿波罗11飞船登月舱走出,在月球表面留下人类登月的第一个脚印,实现了人类登月梦想。40年后,美国开始长达一周的庆祝活动,纪念人类登上月球40周年。日前,英国媒体披露了更多阿波罗11的登月内幕。

内幕1.

-

登月美国国旗化为灰烬

美国阿波罗11登月任务中插在月球表面的那面美国国旗,一直是月球阴谋论中饱受质疑的主角。据登月第二人巴兹·奥尔德林回忆称,当他们驾驶鹰号登月舱飞离月球表面时,他们看到火箭引擎强大的冲击波立即将这面美国国旗倒在地,躺在月球尘土中。

在美国宇航局的6次载人登月任务中,共有6面美国国旗被插在了月球上。不过,由于月球上的太阳紫外线极其猛烈,而且这些国旗均是尼龙制成的,因此,随着时间流逝,月球上的美国国旗可能早就化为灰烬了。

内幕2.他是月球撒尿第一人

尽管尼尔·阿姆斯特朗是举世皆知的登月第一人,但第二个踏上月球表面的美国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也创下一项纪录他成了第一个站在月球上撒尿的人。

奥尔德林回忆称,当他离开登月舱,踏上月球表面的泥土后,内心激动的他突然来了尿意,于是当数百万电视观众通过电视屏幕观看登月直播时,奥尔德林竟站在月球表面小起便来。当然,奥尔德林的小便并没有落到月球尘土上,而是流进了太空服里面安装的一根管子中。

当年

内幕3.月球尘土气味像火药

当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乘坐登月舱返回绕月球轨道运行的阿波罗11飞船上,他们脱下了宇航服上的头盔,这时他们突然闻到了一股强烈的怪异的气味。

阿姆斯特朗描述称,这股怪味有点像是壁炉中被水浇湿的灰烬的气味,而奥尔德林则形容称,这种怪味有点像用过的火药气味。事实上,他们闻到的是通过他们的太空靴靴底被带到飞船上的一点点月球尘土的气味。

内幕4.“阿波罗算不过手机

事实上,NASA一开始也对阿波罗11载人登月任务能否成功心里丝毫没底。因为阿波罗飞船的计算机处理能力还不如一部现代手机。阿波罗11 任务计算机工程师杰克·加曼说:我们地面控制中心的监控屏幕和设备摆满了整个房间,但所有这些设备的总处理能力,只相当于一台现在的笔记本电脑。而阿波罗11飞船的计算机处理能力就更加原始了,它的处理能力大约在一块电子表和一部手机之间。

鹰号登月舱和现代的太空舱相比也十分脆弱形同玩具,阿波罗11登月任务主管吉恩·克朗兹说:如果你用手指狠狠地戳向它的墙壁,说不定能将它戳个洞,因为它的墙壁只有两层铝箔那么厚。

今日

内幕5.一支旧圆珠笔成救星

据悉,鹰号登月舱准备飞离月球表面时,竟然只剩下一个引擎可以工作。雪上加霜的是,发动登月舱引擎的电路开关也失灵了,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尽量保持平静,和地面控制中心商量着各种解决办法,在一切尝试都无效后,奥尔德林拿起一支旧圆珠笔,将圆珠笔顶端的铜芯卡进了电路中,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引擎启动了。一支旧圆珠笔挽救了阿波罗11登月任务

内幕6.宇航员返回后被隔离3

阿波罗113名宇航员安全返回地球后,他们并没有立即返回家中,而是在一个无菌化的密室中被隔离了整整3个礼拜。因为美国宇航局担心他们可能会从月球上带回某种不为人知的太空病原体,为人类带来毁灭性的灾难。

内幕7.白宫事先炮制登月悼词

美国当时的总统尼克松十分担心阿波罗11登月任务会以失败告终,他坚持要求演讲稿撰写人事先为他准备一份宇航员遇难的悼词。为防患于未然,白宫演讲稿撰写人比尔·萨菲尔在1969718写出了感人肺腑的登月悼词

登月太空人:登火星更具价值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NASA计划在2020年前再次实现登月,但40年前乘坐阿波罗11成功登月的美国太空人奥尔德林(见下图)却不认同这一计划,如今他希望美国及全球能将目光放到更远的火星上:在2031年前实现登火星计划

奥尔德林表示,NASA需要花费巨额资源再登月球的计划非常不值。奥尔德林设想了一系列的太空远征目标。2031年前,人类应逐步展开计划,登陆火星,重登月球是一种倒退。(宗禾)

英国300年前就有载人登月计划

事实上,英国人约翰·威尔金斯早在300多年前就计划登月,堪称登月鼻祖

英国《每日邮报》18日援引牛津大学沃德姆学院艾伦·查普曼博士的话报道,威尔金斯早在17世纪40年代就开始尝试登月。查普曼说,威尔金斯在担任沃德姆学院院长期间一直计划制作一艘木制太空战车,以火药、羽毛翅膀和弹簧为动力,驾驶它飞上月球。威尔金斯认为在地球上空约32公里以外,地心引力和磁场引力渐渐消失,如果能够运用某些动力越过这32公里,就可以实现登月梦想。 (新华)

 

  评论这张
 
阅读(6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