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传忠语文工作室

轻帆疾风

 
 
 

日志

 
 

泉州五所一级达标校 市区切线19日划定  

2013-07-15 15:15:33|  分类: 中高考指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泉州五所一级达标校 市区切线19日划定
  • 2013-07-15 08:58  泉州网
  • 泉州五所一级达标校 市区切线19日划定 - 轻帆疾风 - 张传忠语文工作室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东南网7月15日讯 2013年泉州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成绩昨起可上网查询

    由于数学等单科有一定难度,今年没有出现上440分的高分考生。通过比对泉州招生考试中心公布的各中学中考成绩表,记者发现全市上430分的考生仅30人,比去年少了17人,且集中在鲤城、丰泽两区。

    泉州五所一级达标校 市区切线19日划定 - 轻帆疾风 - 张传忠语文工作室

    其中,泉州实验中学23人上430分,泉州现代中学2人上430分,泉州三中、泉州七中金山校区、泉州九中、泉州华大附中、泉州外国语中学各有1人上430分。上420分395人,其中173人集中在泉州实验中学。三大主科中,语文单科成绩最高为147.3分,有17名考生写出满分作文;数学单科成绩最高为149分,英语单科成绩最高为150分。“今年中考,数学和英语试卷难度相对大一点。”泉州实验中学校长魏献策说,数学最后两道大题,得分率比较低,能得满分的学生相当少。

    今年泉州中考有两名女生并列第一,泉州实验中学的兰金奕和泉州九中的李劲颖以435.8的高分一同摘得原始分状元;而泉州现代中学的陈冬婷同学则以投档分439分摘得投档分状元。

□状元特写

认真的人最可爱

状元特写

兰金奕

档案:2013泉州中考原始分状元,原始分435.8分,语文143.8分,数学144分,英语148分

中考成绩公布时,兰金奕正好在老家,她的父亲表示“中考仅仅是人生需要经历无数次考试中的一次”。

虽然平时工作忙,但兰爸爸都会尽量抽时间和女儿聊天,“我更关心她在成长过程中有什么欢乐和烦恼,有什么需要帮忙”。而在好朋友芷琪的印象中,金奕性格温柔,人缘好,“她很认真,也很爱看书,有时候大家讨论去哪里玩,她还捧着书在看”。

金奕的认真也给班主任陈学亮和科任老师留下很深的印象。“她在课堂上总是全神贯注,将老师说的每一个重点都记在本子上,回家后,自觉完成每一天的计划和任务。”陈学亮说。

李劲颖

档案:2013泉州中考原始分状元,原始分435.8分,语文146.3分,数学143分,英语146.5分

平时爱说爱笑的李劲颖,在班上成绩一直保持在前三名。她觉得,上完课后一定要及时复习,当日事当日毕。尤其是遇到自己弄不明白的知识点,一定要突击消化完,“要不等到考试时再看,还是不明白”。

当然,这也离不开她教英语的老妈和教数学的老爸的督促。但她最爱的是英语,“我喜欢尝试新鲜的东西,感觉用英语来表达生活,挺刺激头脑的”。除了英语,劲颖还喜欢看杂志和探秘、鉴宝类科教栏目电视;偶尔弹弹古筝,如今已经过了八级(最高十级)。她还是学校有名的运动健将。中考体育800米,她跑得比满分标准还快了十几秒。

陈冬婷与班主任邱杰芬

 

陈冬婷

档案:2013泉州中考投档分状元,原始分434分,语文144.5分,数学143分,英语146.5分;加分:5分

“冬婷是没有负担上场,才考出超乎大家意料的成绩。”得知陈冬婷摘得中考投档分状元时,数学老师兼班主任邱杰芬直呼想不到,“她最怕数学了,这次她也没做完,但把前面该拿的分都拿了”。

虽然不是最拔尖的,但冬婷基础扎实、学习态度很认真。她的错题本里整齐地写着做题心得,周记本里是她用心摘录的精美语句和练笔作文。“喜欢看书”,这是冬婷给老师、同学们又一印象。妈妈给的生活费,她从不用来买零食,都用来买书。散文、随笔是她的最爱。家中小书桌上、小书柜里,塞得满满的都是书。这个暑假,冬婷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提前把高中必读名著看完。

□链接

招生录取工作将于28日前结束

泉州五所一级达标校 市区切线19日划定 - 轻帆疾风 - 张传忠语文工作室

五所达标校市区切线19日划定

泉州中招已进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

按泉州市教育局安排,市区的五所一级达标校中,泉州一中(包括珍珠班)、泉州五中、培元中学、泉州七中面向中心市区以外的县(市、区)招收的高中新生,将于本月16日左右划定录取等级和分数线;泉州一中、泉州五中、培元中学、泉州七中、城东中学面向中心市区招收高中新生录取等级和分数线将于本月19日左右划定。

而对于最受关注的五中高中招生切线,泉州教育界资深人士表示,切线很可能比去年略低一些,“估计在9A、418分左右”。(本网记者 李晓蓉)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