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传忠语文工作室

轻帆疾风

 
 
 

日志

 
 

青 春序 幕  

2014-08-18 14:45:44|  分类: 学生佳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 春序 幕

——难忘高中校园生活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的太慢,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一首老狼的《同桌的你》在耳畔回响,这时候才觉得不知不觉间已经离开了高中,离开了一起拼搏三年的师生们,离开了曾经美丽多彩的校园生活,总觉得一丝丝失落,别离的情绪早就在心头荡漾开来。曾经在一起的伙伴们却难有机会再次相聚,相聚在美丽绿色的泉港一中校园里,这里有我最深的回忆,有我曾经的酸甜苦辣,有我漫长而短暂的青春序幕。

    都说高中是人生中最宝贵的时段。因为人在这时候有漫天飞舞的奇思妙想,有懵懂无知的自以为是,有一股热情澎湃的傻冲劲儿,有用不完的激情与活力,有不停蹦出来的笑话趣事儿……

还记得怀揣着录取通知书刚进一中大门时,被这里美丽整洁的校园所深深吸引了,高端大气的教学楼,活跃着一群群穿着显眼校服的一中学子;梧桐叶成荫的大道,带来了炎炎夏日里的一丝丝清凉;红绿相间的塑胶跑道上跃动着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上了台阶,进入宽敞明亮的教室,迎来了和蔼可亲的老师,顿时让胆怯的我多了份安定。

还记得进入班级时,班主任谢家升老师英俊高大的身躯,和蔼可亲的话语,还有班级里相聚一年整的小伙伴们。高一的学习较为紧张,一下适应不了高中的学习,成绩一下子落下很多,我曾经彷徨、迷茫、失望、退怯,谢老师总是投来关注的眼神,在课余时间帮我分析成绩中的不足,指出正确的学习方法,并且细致耐心地给我辅导功课。就这样我就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和帮助下,似懂非懂跨过高一阶段,转眼间到了文理分科的高二年。开学时,我懵懵懂懂地选择了理科。总认为我的记忆力不太好,况且高考中理科的高校录取人数较多,于是就进入理科班。由于我的理科基础较为薄弱,学习起来更觉得如上蜀道,一而再,再而三地练习,却总觉得成绩提不上来,于是更加的沮丧失望,也一度在文理科间徘徊,总在纠结当初的决定是否合适。这时候已经不再是班主任的谢老师充满关切的话语让我清醒:“既然选择了理科,就要无怨无悔地走下去。人生总要向前看,不要总在路口徘徊。”是啊,有个哲人曾经说过,自己选择的的道路就是跪着也要走完。就这样我一直跌跌撞撞地走下去,每天不停地做题练习,幸好我有同桌帮忙,遇到难题时总要向她请教,她也乐意帮助我,就这样成绩相对提高了一些。还没打好基础,转眼间不分白天黑夜的高三学习又来了。高三的日子是飞着走的。所有的人都有了危急感。练习考、周考、月考、模拟考……一场又一场的考试摧得身心疲惫,一堂又一堂的试卷讲评课听得晕晕乎乎。每天总在三点一线间日夜穿梭,多想回家好好睡一觉,好好在父母的爱抚中撒娇一下。渐渐地每周一次回家成为奢望,总想和爸妈在一起快乐无忧的生活,总想在学习紧张中得到一丝安慰,总想让时间停留下来……

日月如梭,就这样,我们在紧张的高中生活终于迎来了人生中最为隆重的检阅时刻,两天的高考,1000多个充满汗水苦累心酸的日子终于迎来解放的瞬间,个中的滋味又有谁能体验到呢?……

就这样,我们在这三年的学习生活中虽然累虽然苦,却渐渐懂得一些道理,逐渐成熟,慢慢体验到青春的滋味……

白驹过隙,回首昨天:我们曾一起一圈又一圈地游逛校园,一起狂奔到食堂,也曾一起每天攀登过200多个阶梯,来回地在6层楼高的宿舍楼和教学楼间折腾着;一起激烈讨论数学题,一起哭笑,一起沉默,一起分享着快乐与忧愁,也曾一起观看着一中特色街舞、舞狮表演,一起为一场场球赛呐喊助威,还一起在高考前浴血奋斗……每个同学都扮靓了我的生命,校园点缀着我生命的色彩……

    再见了,可爱的校园。三年的高中生活已经为闪亮的青春拉开了序幕,青春是一次永不叹息的体验,个中滋味只有自己能够体味;青春是一场永不落幕的电影,永远上演着精彩与平凡的接力……

再见了,亲爱的小伙伴们,再见了,可敬的老师们,再见了,给我生命滋养的泉港一中!我们将带着这份青春的拼劲和活力,走向更广阔的高校,走向人生的辉煌!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