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传忠语文工作室

轻帆疾风

 
 
 

日志

 
 

市质检本科参考分数线出炉  

2015-03-25 16:52:17|  分类: 中高考指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市质市质检本科参考分数线出炉 - 轻帆疾风 - 张传忠语文工作室
 检本科参考分数线出炉 文史类本一参考线500分

文史类本一参考线500本二370分;理工类本一参考线440分,本二320分

核心提示

 

今年高考第一次模拟考试——2015届高中毕业班市质量检查考试成绩已揭晓。“理科:数、理、化偏难;文科:数学与地理偏难。”昨日,市教育局教科所召开质检反馈会时,有关专家点评了全市考试情况,估算市质检本科参考分数线,并分析考生各学科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第二轮复习建议。

 

□泉州网-泉州晚报 记者 陈玉珍 曾聪虹

 

数理化和地理偏难

 

参照去年高考成绩、我市本科上线率和今年市质检人数、招生新情况等,市教科所的专家综合估算市质检本科参考分数线:文史类本一参考线500分,本二370分;理工类本一参考线440分,本二320分。专家表示,由于没有采用统一的网上阅卷和今年高考参考人数的变化,估算的本科分数线只是一个参考,现在离高考还有一段时间,考生的成绩还有提升空间。

 

据悉,今年参加市质检人数为30597人。其中文史类11924人,理工类18673人。按照考试情况看,文史类650分以上有1人,600分以上共70人;理工类670分以上4人,650分以上共19人,600分以上共296人。文史类总分平均分为392.97分,理工类总分平均分为385.56分。市教育局教科所高中教研室主任姚承佳在点评高中毕业班市质检总体情况中认为,理科数、理、化偏难;文科数学与地理偏难。

 

考生理解能力有待提升

 

姚承佳说,此次市质检试卷延续省卷命题风格,适度关注与全国试卷的接轨;尊重省情特点,致力教学导向。全面考查学科基础,突出学科能力要求,重视学科思想方法。实验学科强调关注实验与探究能力的考查。重点考查主干知识,注重板块交汇综合。

 

从考试情况看,考生答题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有待增强,包括基本概念的清晰度,书面表达的规范性,运算求解的准确性;阅读理解能力有待提高,部分考生不能较好地提取和运用信息,图表、数据处理能力较弱,思维不够全面、灵活;新情景中的知识迁移运用、实验学科的实验操作技能和对实验原理的理解存在问题;学科素养与创新意识有待提升。

 

反思发现分数增长点

 

如何更好地发挥市质检的检测、诊断、导向、指导作用,提高高考第二轮复习的实效?市教育局教科所专家建议,针对检测结果,调整教学计划;防止被试卷“绑架”,保证专题复习时间。

 

专家建议,落实考试说明要求,做好“两卷”比较,依据考试说明的要求总揽教材全局、驾驭总结综合各类知识,建构知识结构系统。对考试说明参考样卷的考试形式、内容、题型、分数比例以及考试说明中的基本题型及其考查的主要能力示例进行认真分析。通过比对福建卷与全国卷,获得对命题改革方向的启发。

 

优化专题复习,强化主干地位。通过试卷与作业,提取答题信息,发现学生的薄弱环节,反思教学问题,提高复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发现分数增长点,设计班本小专题。

 

优化解题教学,重视教师对规范表达的示范,阅读理解的指导;落实教学常规,强化目标意识;做好心理调适,优化应试策略;加强平时的考后反思,积淀考试经验,调适应考心理。

 

2015年高中毕业班市质检成绩统计表文

市质检本科参考分数线出炉 - 轻帆疾风 - 张传忠语文工作室

 

(来源: 泉州网-泉州晚报
http://www.qzwb.com/gb/content/2015-03/25/content_5066612.htm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