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传忠语文工作室

轻帆疾风

 
 
 

日志

 
 

初二年第一次月考优秀作文  

2017-03-19 16:16:17|  分类: 学生佳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歌唱我的梦
初二年  张怡铃 
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细雨。”每个人都希望能走在一条他们所谓的光明正大、前途无量的路,每个人都想有所成功,但有多少人知道光明的背后道路有多么艰辛和黑暗,有多少人知道那些所谓成功的人曾经也是摸着黑走过来的,他们做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我也希望自己能像那些成功人士一样,可是不经风雨,怎么能见彩虹?
    那是一个夏天,我在练习唱歌,因为要比赛了,我不敢有半点偷懒,生怕唱不好,那是我第一次登台,我并不想有失误,可唱到一半是我却突然停了下来,站在一旁的音乐老师见我停下,便问:“你怎么了?不会唱?”“……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见我支支吾吾的,音乐老师便有些不高兴了:“我叫你回家练习,你现在关键时刻给我不会唱。我并不是不会,而是在练歌时吃了块巧克力,音乐老师曾说过要想唱歌就不能吃巧克力,可我还是忍不住尝了一块,结果因为音过高唱不上去。
    “……我吃了一块巧克力,唱不上去。我头低低的,任凭音乐老师在一旁批评,这么重要的比赛,你居然吃巧克力,我有没有说过唱歌时,巧克力是不能吃的?见老师脸都气红了,我怯生生地点了点头,现在怎么办?要比赛了。音乐老师看着我,我喝点水,看看行不行。我连忙拿起水杯,正准备喝时,老师说道不用了,现在已经没用了,你把服装换下来,我叫一个人来代替你唱。老师的话无疑是让我离开这,顿时,我的眼眶不禁噙满了眼泪。我默默地走进更衣室,换下服装。为了一首歌,我练习了好久,却因为自己禁不住诱惑,什么都没有了。
    我已经忘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到底哭了没,只深刻记得,当时身处夏天,却如同冬天那样寒冷。后来的好几天,我闷闷不乐的,同学还一个劲地埋怨我,讽刺我,即使是安慰但话语中还是透着轻蔑,说一些伤人的话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一个比赛嘛,而且是你自己搞砸的也不能怪谁,要怪只能怪你自己。对于我来说,唱歌不被看好,那就是一个挫折,我只能默默地承受着。
    不经挫折,怎么换来成功?我不再吃巧克力了,还时不时练声,这样一年复一年。当我再一次出现在音乐老师面前时,我已经不知是第几次音乐拿优了,同学们投来了羡慕的眼光,还有热情的掌声。音乐老师叫住我,说我可以去参加一个歌唱比赛,我不禁欢笑着,流着泪。这泪水饱含着太多的话语。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我将永不放弃追求光明,追求着我的唱歌梦!
 

 

 

你是我的眼

初二年   王美婷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幻,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在我眼前。”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从挫折一步步走向光明,指引我前进。

     当我还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女孩时,一颗贪玩的心涌上心头,每天就知道玩,完全不把学习当回事,也因此经常挨骂,因为总是不做作业,也经常挨老师的打。每天总想着如果能回到幼儿园该多好。我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到一位能改变我的老师出现在我的眼前。

    她总是细心地教我如何改变自己,就从成绩来讲吧,一年级时我不是不及格就是刚好及格,二年级也是如此,成绩一直提不上来,我就是贪玩,忘记要完成的作业,因而少不了老师的训斥、爸妈的责备。直到三年级遇见了你,我的成绩一下子改变了,一下子从及格跳到良好,一直到优秀。

    她不仅改变了我的成绩,还改变了我的心。我曾贪玩误了学习,可从那以后一切都变了,她总是用爱心感化我,犹如大姐姐一样和我谈心,我有什么心思她好像读懂似的,我们之间总有说不完的话题。她总是告诉我们“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她经常辅导作业,还经常要求我不懂就要去问她,我渐渐喜欢上她,成绩也提高很快。

    她总是讲笑话给我们听,使我从一个内向的人变成外向的,虽然我不善于表达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但我希望能结交最诚心待我的朋友。我已经找到了,她总是倾心相待,她总是嘘寒问暖,她总是把我们当作亲人一般,甚至比亲人还亲。课余时间教我们唱歌跳舞,帮我们辅导功课,教我们学会很多做人的道理。

?    你是我生命中的转折点,是我最难忘的转折点,带领我们从顽童一步步走向懂事。你是我的眼睛,带我穿越那最拥挤的人潮。你正如黑夜中闪亮的眼睛,教会我寻找光明,寻找那属于我的光明。

 

 

 

 

挫折的启示

    初二年  何苏婷  

生活就像一片大海,看似风平浪静,却时刻卷起惊涛骇浪……

时间,将我记忆里的东西一点一滴地慢慢冲洗,而有些东西却让我永远无法忘记。

童年时的我,是无比的天真与活泼,甚至令人头疼。哪知现在的我从上小学五年级时开始,同学都说我变了,变得太离谱了,变得令人感到害怕。的确,我变了。

五年级时,我们班新来的一位数学老师,姓许。他高瘦的个子,戴着一副黑色边框的眼镜,皮肤白白的,眼神平淡却又带有一种凶巴巴的感觉,让人感到一种阴冷冷的气息。这是我对他的第一个印象。说实话,看见他第一眼我就感到害怕了。有时他有给我一个凶煞的眼神,让我吓得一时不知所措。也许就是那个眼神,奠定了我往后的数学课的“悲惨

   第一次上他的课,我做了充分的准备,可谁知他在课堂上从不提问我,每一次我都侥幸地过了关。一次又一次地这样经历,我越来越放松。可当时的我怎么会知道倒霉的事情来得这么快。“何苏婷”。他在讲台桌上喊了一声,我顿时愣了一下。“这是在叫我吗? 我心里想。直到他又叫了一声,我才反应过来。我紧张地站了起来,说出了计算结果,可还是错了。让我出乎意料的是,这个长相凶巴巴的老师居然没有惩罚我,我“平安无事”地坐下了。后来,他每一节课都喜欢让我回答问题,我的数学的确有了进步。

   直到一次,我数学考砸了,原因不是不会,而是粗心大意。老师气得火冒三丈,站在我课桌前狠狠地把我批评了一顿。他从来都没有发过这么大的火,同学们都惊愕地看着他。当然了,我还是哭了。数学成绩本来就差,好不容易有了一点进步,而现在却又害怕了起来。每上一节课都心惊胆颤的,结果数学越学越差,成绩一次比一次低。

  也许是老师发现了我的与往不同。他放学后又特地把我留下来,与我沟通交流。我有一次哭得满脸泪水,他还为我擦去了脸上的泪水。他告诉我,每个老师都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学得好,甚至优秀,老师骂你是为了你好,希望我能明白。第一次感觉他不那么可怕了。

 在老师的鼓励下,我的数学成绩又提了上来。可过了一学期他却走了,去了别的学校,让我怀念好一阵子。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生活,难免有挫折。但只要乐观面对,挫折反而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东西。谢谢你,老师!你让我学会微笑面对挫折,面对人生。

 

 

 如此安好

   吴佳仪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何必多情,何必痴情,花若多情 ,早已凋零。如此,安好!                          ——题记

        这句话像烙印一样深深的刻在我心上,让我难以忘怀。

还记得,在一次体育课上,同学们在操场上忘我地奔跑着,享受着阳光的沐浴。跑了一段,我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重心不稳,狠狠地摔倒了,膝盖处划出了一个血痕。顿时,火辣辣的感觉窜上我的膝盖,我不停地用最吹着,血液仿佛也被疼得涌了出来,火辣辣的感觉立刻变为麻木,疼得麻木了,我不敢用手触碰伤口,只能坐在地上低声哭泣着。同学仍旧欢叫着不停地向前跑着,丝毫没有发觉我的落伍。是不是我经常向班主任报告他们违纪,他们有意冷落我吗?还是……一阵酸辣涌上了我的心头,不争气的眼泪从眼角不停地滑落下来。

突然眼前浮现了一个天使般的面庞,那熟悉又陌生的面孔。是她——那位经常让人遗忘的同学,她走到我身边,小心翼翼的将我扶起,关切地问着怎么回事,忙着查看伤口,问下要去医务室看下。这时我感到从未有过的温暖。一股股暖流涌上心间。泪水不知何时从眼角滑落,我舔了舔嘴角才发现,那泪水是甜甜的,像蜂蜜,像糖果一样。这时的泪水是开心的、感激的、幸福的。她跑去医务室拿来一张创口贴轻轻地贴在伤口,笑着说没事的,我也笑着,为她的热心所感动着。我们相依在操场边的楼梯上,她温柔地拿起纸巾帮我擦去眼角的泪水,问我是不是很疼才哭的?我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我将心里的委屈,将管理班级中的委屈,一字不落地向她诉说,没有丝毫的隐藏,因为从她扶起我的那一刻起,我就觉得她是那个值得我付出一切的朋友。她安慰着我,笑着说没事的,同学可能会有误解,以后会明白班长的苦心的。“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何必多情,何必痴情,花若多情,早已凋零。如此,安好!”听了她的心灵鸡汤,我那颗伤痕累累的心顿时豁然开朗。

        黑夜给了我双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在让我受伤的时候,让我失去了那些所谓的“朋友”,却让我得到了一位足以让我付出一切的朋友。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

        傍晚时分, 夕阳落在天边,操场上唯有我们相依的背影……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