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传忠语文工作室

轻帆疾风

 
 
 

日志

 
 

谁这么有才,竟然这么介绍福建  

2017-05-15 11:49:04|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谁这么有才,竟然这么介绍福建
若在福建,我宁化成一条清流,游贯八闽,慢慢长大,变成安溪、尤溪、松溪、明溪,然后成长为晋江、涵江、台江、洛江。
最后化身龙海,汇聚在海峡,与台湾深情相望。
若在福建,我会花三元坐一趟梅列,哪怕是一截城厢,驻停一下蒲城、蕉城、芗城,如仙游贯武夷、东山,南靖、永定之土楼,漳浦之南碇。
路过歇脚时,辛勤耕种一下大田、莆田、古田,或享受霞浦的渔舟唱晚,或在柘荣、屏南独享彩云之南,或聆听寿宁、周宁、建宁、泰宁的安宁之魅。
若在福建,我会踏遍诏安、惠安、同安、翔安,还有南安、福安、华安、晋安,因为事后一切顺昌永安。
而且还有真正的龙文化,平和的境界,不将乐之,亦会长乐自醉,人生倍享长泰、永泰,岁岁永春。
朋友,来吧,不管你夜夜思明或漫游湖里,放眼八闽,哪怕寒雨连江夜入平潭,你如上将诞生上杭,胸怀海沧,集美于有福之鼎,灿烂在仓山之巅。
不管心里有多少难()平之事,不用武平,漳平之、延平之,则闽清、福清,一切了然如三明了。
朋友,来吧,若你愿登鼓楼、头枕马尾、玩转新罗、泊停泉港,美丽的海上丝绸之路,会让你财似罗源,垒如秀屿,滚滚如沙县小吃,静待上市。
朋友,来吧,有福之州,有泉之州,有漳之州,有厦之门,有龙之岩,有鲤之城,有丰或有光之泽,长汀府、连城诀,若安心德化成宁德,则政和景明,云霄不惧,欣欣然,建瓯、建阳,均是有福之建。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