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传忠语文工作室

轻帆疾风

 
 
 

日志

 
 

那一次,我真感动(学生佳作)  

2017-10-21 12:25:19|  分类: 学生佳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一次,我真感动
 
泉港六中 初一(4)班 叶诗缘   指导老师 张传忠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像溪水般淌过,留下童年的足迹,像流星般滑过,留下最美的弧线,记录五彩缤纷的世界……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黑夜,雷公不停地敲打着擂鼓,不时发出一阵阵震耳欲聋的响声,闪电在夜空中划出一道道亮眼的伤痕,风婆婆的特效与雨妈妈的伴奏,一首震撼的交响曲配上暗无天日的黑夜背景让人不觉毛骨悚然。在温室里的我却闹出小情绪来,因为下雨天,晚上的饭菜清淡了些,就粥和炒大白菜,本来就因为在学校心情不好的我,看到这桌上的清淡的晚饭,我发起脾气来,闹情绪不吃晚饭,当时爸爸不在家,只有妈妈一人照顾我,她关切地看着我,满脸无奈走过来问我:那你要吃什么?”“我要吃面线糊!妈妈没说什么,看了看外面,又看了看我,转身拿着把雨伞,消失在风雨中……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见妈妈还没回来,我着急地跑道阳台上眺望,只见路旁只有微弱的灯光闪烁着,天地之间仿佛罩上了一层黑布,什么也看不见,周围的狂风细雨,仓促而又密集地织出一串串刺耳的哗啦声。我开始觉得孤独了,责怪自己,后悔自己为什么要闹情绪不吃晚饭!为什么要吃面线糊……
空气仿佛凝固着,只有墙上的闹钟在滴答滴答地响着,盯着墙上的闹钟,我急切期待下一秒,妈妈能回来,心像绷紧的弦,一刻都不敢放松……
又过了好一会儿,楼下的门终于被推开了,我欣喜地跑下楼,见妈妈手里捧着一碗热乎乎的面线糊,雨伞打湿了她的外套,顺着衣襟流下来,我惭愧的低下头妈,对不起,我不应该闹情绪的,让你在这么大的雨还出去……”“没事,快吃吧!别饿着!刹那间,一阵阵酸楚涌上了心头,忆起自己曾经多次的像这样的闹脾气,不禁低下了头……
    家,是那么温暖,是我们一生的避风港,一生最坚强的后盾,一生最美的彩虹…… 
    每当走在大街上,再看到那卖面线糊的,我都会驻足下来,因为那一碗碗廉价的面线糊,却能勾勒出我一生中最美的弧线——母爱!

 


  评论这张
 
阅读(4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