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传忠语文工作室

轻帆疾风

 
 
 

日志

 
 

锦绣公园耀泉港  

2018-03-15 11:33:12|  分类: 个人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泉港海丝文化》校本教材(泉港六中)

锦绣公园耀泉港

位于泉港城市核心区的锦绣公园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清亮。经过四年多的建设,占地520亩的锦绣公园已投用,葫芦形人工湖、音乐喷泉、绿地景观、雕塑小品、休闲、栈道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昔日的盐碱地成为群众休闲健身的首选和文化地标。近年来,泉港区启动产城联动发展战略,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城市形象和品位不断提升,变得更加宜居宜业。

270多亩水域的锦绣湖,就像一个湖芦,把海水引入城中,让亲水生活成为泉港人民触手可得的“福利”。湖的四周,部绣公园绿树成,不时有白鹭低掠,城市高楼鳞次栉比,总部经济区平地而起,还有万星影城、区文化中心毗邻而立……在泉港环锦绣湖城市核心区,一个个崭新的居民小区,在“城市公园”中拔地而起,成为泉港人的温馨家园。近年来,我市各地兴建了不少公园、广场等公共设施,群众休闲娱乐有了更多的好去处。位于泉港区绣街南侧的锦绣公园,包括锦绣广场和锦绣湖两个主体工程。锦绣广场已于201012月底建成,占地48.5亩,建有临亲水平台、升旗台、主题雕塑、入口卧碑、湖驳岸等设施,是泉港区首个大型市民场。在锦绣广场南侧,占地270多亩的锦绣湖基本完成护岸建设,初现“宝葫芦”轮廓,整体工程有望于今年完工。(肖咸强蔡江彬摄)

锦绣湖位于规划建设的行政中心区南侧,泉港锦绣广场旁,是泉港中心城区的一座人工城中湖。项目用地570亩,其中湖区水域面积270亩,工程造价约3300万元,是我区首个采用B方式建设的项目。该项目作为是锦绣公园重要的组成部份,具有极强的景观效应,又可以兼作为城区防洪排涝系统工程中的蓄水池,是个集观赏、休闲、防洪等特色为一体的多功能湖。建成之后可提高该片区防洪排涝系统调蓄能力,又可改善现区政府周边区域的生态环境,提升泉港区的城市景观品位为泉港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水上活动场所及休闲活动的绿色空间,是泉港市民观赏、休闲的又一胜地,同时也能提高地块品质,吸引外来投资与开发,促进城市经济发展,使城市环境与经济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评论这张
 
阅读(5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