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传忠语文工作室

轻帆疾风

 
 
 

日志

 
 

我喜爱的桃花  

2018-06-06 11:27:53|  分类: 学生佳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喜爱的桃花

泉港六中 初一(3)班)林晓诗 

     

    我喜爱那雍容华贵的牡丹花,我喜爱那迎寒吐芳的梅花,我喜爱那清新飘逸的兰花,我喜爱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但我最喜爱那妩媚动人的桃花,因为它身姿妩媚,传说动人。

    桃花的花色各种各样,丰富多彩:你瞧!红的像火,黄的赛金,粉的似霞,白的如玉,好看极了!从远处眺望,宛如一位位争奇斗艳的、可爱的小姑娘一样,真是美不胜收呀!走近一看,桃花那绒绒的花瓣已竞相开放,花心是橙色的,像一块饼干一样。细巧的花蕊上挂满了金黄色的、像小锤子似的嫩枝。那一片片娇艳的五瓣桃花,呈叶椭圆形披针状,像彩蝶、似锦缎,在田野中舒展,在山谷中缭绕。一簇簇桃花挤在一起,就像兄弟姐妹们相拥而抱,温馨极了!一阵微风轻轻地拂过,桃花特有的香味扑鼻而来:有淡雅的清香,也有浓郁的香味,几种香味混合在一起,沁人心脾,令人神清气爽,舒服极了!看到这儿,我情不自禁地想象自己就是桃花仙子,与桃花们一起享受大地妈妈的怀抱,一起愉快地绽放、共舞……

    桃花还有着一段浪漫,凄美动人的传说呢:传说很久以前,唐朝诗人崔护来到郊外踏青,正好偶然一位少女,此时,少女的脸颊被院中那一朵朵桃花映衬得分外娇红,崔护不禁怦然心动,他向少女要了一碗水,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第二年,崔护来到郊外再次踏青,却只见桃花不见美人了,原来,那位少女因思念他抑郁而逝了,崔护见了十分伤心,有位神位被感动了,让那少女复活,成全了一桩美好姻缘。因为这个故事,崔护题下了《题都城南庄》“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这首诗至今让人吟诵不已,感慨万分。

    桃花不仅是爱情的象征,它先用自己生命中最华丽的瞬间给人间带来一种娇艳的美;再用自己平凡的身躯滋润植物,给人间带来一种简单的美;最后用生命的最后一刻,滋润大地,为人间增添一种朴实的美。

啊!桃花真的好美丽呀!你看那一片粉红的桃雾,芳香久远……

 

 

我喜欢蔷薇

泉港六中 初一(3)班)高圆圆  

 

每每看到,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从小生活在乡村,花并不少见,尤其是小巧玲珑的蔷薇花。邻居家种了一株粉色蔷薇,伴随我走过了每个春秋。

从光秃秃的枝干到粉色长毯,一个成长过程,见到了各色各样的景色。花开得旺时,只见一片辉煌的淡粉色,像一条毯子,从空中垂下,不见其发端,也不见其终极。深深浅浅的粉嵌在栏杆上,仿佛为单调的风景添上了一笔色彩,有画龙点睛之作用。花朵儿一朵接着一朵,彼此推着挤着,好活泼热闹。每一朵盛开的花里总有一个小小的花骨朵,似乎里面住着一个粉色的精灵哩!

我想凑上去摘一朵,到我不忍心破坏这娇嫩之物。我只是伫立凝望。只觉得这一片蔷薇花有治愈功能,轻轻地盖上了我的不快乐,减缓这负极心情,只剩下了精神的舒心与宁静。

这里除了光彩,还有淡淡的芳香,香气似乎也是淡粉色的,梦幻一般轻轻笼罩着我。它开得这样盛,这样密,粉色的长毯遮住了细长单调的栏杆,不断地扩张,扩张,长到了我的心里。

花和人都会遇到各种不幸,我们只有不断的成长,不懈的努力,才会让我们的时光不虚度,一直往上爬,直至成功!

在这浅粉的光辉和香气中,我不觉加快了脚步,向着生命的方向前进。

 

 

 

 

我最喜爱的荷花

泉港六中 初一(3) 出腾娥

 

有人喜欢高贵典雅的牡丹花,有人喜欢迎寒傲骨的腊梅花,而我偏偏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你看那荷叶浑圆宽阔,有的像玉盘,有的像扇子,紧贴水面却不随波逐流,微风吹来,荷叶婆娑,只见那荷叶上滚动这形态各异的小水珠,晶莹剔透,皎洁无暇,看到荷杆,使我想到[爱莲说]里赞美它的“中通外直,不蔓不枝,亭亭净植。”给人一种正直的品格,给人一种充满生机与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真是一副如诗如画、清新优雅的美景,着实让我陶醉,让人遐想。 荷花红里透白,美丽极了!荷花旁边陪伴着碧绿的荷叶,荷叶高高低低,有的轻轻浮在水面上,有的高高地撑出水面,还有的像是在聚在一起说谈天说地,上面还有几颗晶莹剔透的水珠趴在上面听他们说着悄悄话呢,阳光照在上面,这让我情不自禁的想起杨万里的“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情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眼前的荷花如一位恬静的少女,美丽动人。荷花还有一点不得让人发出赞叹的,那就是它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品质。在她萌芽的水里,遍布着厚厚的淤泥,还有零零星星的小石块,让荷花生长的条件非常差,要知道,地生的话根本无法冲破这些阻挡。而荷花呢?在这种环境中,依旧可以顽强的生存并且茁壮地生长,直到长出水面,开出那么美丽洁净的花,连一点污泥都找不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但荷花不是这样的,而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才让人们歌颂她,赞美她,如周敦颐。

荷花的精神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喜欢你——“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