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传忠语文工作室

轻帆疾风

 
 
 

日志

 
 

难忘的那一刻  

2018-08-05 07:49:49|  分类: 学生佳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难忘的那一刻

泉港六中初一(3))班 林臻豪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在四零二班的教室中,上的正是我最喜欢的数学课,可我无心思听课,在桌子底下忙着,我要给妈妈一个惊喜,偷偷滴用笔写着自内心的祝福。

    下课铃声响了,在今天好似一种神圣的声音,特别奇妙,让我无比期待,还剩最后一节课。我想早点回家,给妈妈一个惊喜,可我却实在按耐不住了,心情更是难以描绘的复杂,额头一直冒汗,双手紧握着,不知如何是好。请假,怕老师不同意。不请假又不能早点回家。

    于是我决定逃课,这是我第一次逃课。我背上书包,绕了学校一圈,终于找到了上边别没有玻璃渣子的那一小面墙。我左顾右盼,看到周围没有人的时候,一小段助跑,先将书包抛向墙外,再跳上一把木椅上一蹬,紧抓着突出的那一根钢筋,左手撑着一整个身体,把腿一抬,身体一晃,就落到了墙外的地上。

    我暗自惊喜着,总算逃出去,我将书包上的尘土拍去,随着小路朝着家的方向走去。突然天色暗下来了,不一会儿乌云密布,好像要下雨了。我赶紧小跑一段,猛然间抬头一望,只见妈妈手中握着一把雨伞向学校走来,我下意识地想躲过,却还是被她发现了。

    面对着面,妈妈的眼神比平常都尖锐得多,她的厉声批评让我无法作答,我知道现在任何借口都无法推脱,手中的贺卡拽得紧紧的,不知何时被捏成了纸球,当我这干巴的嘴唇刚要开口时,老师急匆匆地冲了岀来,严肃地批评我,妈妈连忙赔不是。我在旁边不停地抽泣着,这次我犯下了严重的大错误,我为自己的轻狂任性后悔不已!

    不一会儿还是下雨了,妈妈狠狠地批评我一顿。随后撑起了雨伞,走在那条泥泞的小路上,那一段路我的心堵得慌,眼泪不停地流着,妈妈紧握着我的手,为我擦去眼泪……

    回到家中,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望着阳台的积水,一点一点地往楼下流去,心中得到了释放,拿起了笔纸,重新写下那一行祝福。

难忘的那一刻 - 轻帆疾风 - 张传忠语文工作室

 

难忘的那一刻 - 轻帆疾风 - 张传忠语文工作室

难忘的那一刻 - 轻帆疾风 - 张传忠语文工作室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